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2019-09-23 14:44:42来源: 三峡大学索源网

9月16日下午,三峡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在校召开。湖北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骆家宽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导组其他同志到会指导。全体校领导、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建林作部署讲话。校长何伟军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田斌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要求和精神,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红介绍了在全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

李建林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今年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历练我们的干部,推进事业发展的大契机。他结合我校实际,代表学校党委就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参与到此次主题教育中来,不当配角,做好主角,不当局外人,做好当事人,不搞空对空,而要学思用贯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认真领会、准确把握根本任务、目标要求,不折不扣对标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切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三是要精准实施重要举措,正确处理好“初心和使命”“学习和调研”“检视和整改”“组织和统筹”的关系,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骆家宽对我校党委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学校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了六点意见:一是紧扣根本任务,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二是坚持系统思维,统筹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三是坚持目标导向,围绕“五个目标”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四是注重分类指导,落实重点措施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五是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实效;六是落实主体责任,突出以上率下扎实促进主题教育。

会议期间,全体人员还观看了纪录片《追寻》,省委巡回指导组参观考察了我校电气与新能源学院象牙红党建情况。

据悉,自5月底以来,中央和省委先后组织开展了全国、全省第一批主题教育。9月7日、9日,中央和省委分别召开了全国、全省第一批主题教育总结暨第二批主题教育部署大会。我校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精神,主动跟上第一批主题教育步伐,不等待不观望,“先学先改”起来。今年7月,学校党委成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开展了面向全校中层干部的系统学习培训。暑期,学校组织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研学班,为学校正式开展主题教育奠定了坚实基础、营造了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