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部素质能力提升研学班圆满结束

2019-09-12 15:11:18来源: 三峡大学索源网

7月18日至23日,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部素质能力提升研学班分别在副校长主悔和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红的带领下,在浙江大学和江西干部学院圆满完成了学习任务。

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访谈教学、情景教学、红色故事会等方式,两班的学员们深入地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等教育治理体系、大学内涵发展与质量建设、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领导干部工作方法和艺术、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内容,有效地提升了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身临其境触摸红色历史、聆听革命故事、感受英烈壮举,深化了党性教育;实地考察当地的创新创业成果,学习建设与管理的创新模式。

此外,两班的学员们还分别与同期培训的武汉纺织大学、浙江大学、香港相关团体的学员们进行讨论交流,分析高校发展中的共同点、难点、热点问题,分享工作实践和研究。课后,学员们还组织了篮球比赛。

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不断提高认识、深化实践,把在研学班学习到的知识经验,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发挥作用,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节点上发挥作用,在立德树人的过程中发挥作用,在推动我校事业发展的进程中发挥作用,努力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结业仪式上,我校浙江大学研学班被评为“优秀班级”(评选比例不超过5%)。李红代表学校向江西干部学院赠送了锦旗和奖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