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校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2019-10-08 08:42:24来源: 三峡大学索源网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9月26日下午,校长何伟军带领校领导班子成员来到宜昌市党史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通过学习先烈事迹、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

走进宜昌党史馆展区,丰富的实物展示、图像资料、人物雕塑与高科技的声光电技术相结合,让校领导们对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宜昌人民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和取得的伟大建设成就,有了全面了解和深切的感受。特别是深入了解夏明翰、赵一曼、李超然等一大批生于宜昌或曾在宜昌留下足迹的革命烈士事迹后,更引起校领导深入思考。面对鲜红的党旗,何伟军带领全体校领导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再悟初心与使命。

看完展馆,何伟军表示,宜昌红色党史资源丰富,学校应加强宜昌党史资源研究与整理,形成红色案例库,发挥其在思想政治教育方面重要作用。他强调,在全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我们校领导班子来到宜昌党史馆,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就是为了对照先烈的事迹和精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在主题教育中,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主题教育往深处走、往心里走、往实处去,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切实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各项事业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