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领导调研成果交流会

2019-11-14 09:49:07来源: 三峡大学索源网

(通讯员 赵伟忠/文 龚裴培/图)按照省委部署和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8日上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领导调研成果交流会在行政楼504会议室举行。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成员李进同志到会指导,全体在校校领导参加会议。交流会由党委书记李建林主持。

李建林首先简要介绍了学校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开展情况。他表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全体校领导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坚持鲜明的问题导向,注重实效,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解决全校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解决学校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围绕我校在立德树人、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队伍、精细化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确立了12项调研主题,分成12个调研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干部职工意见、个别谈话、问卷调查和深入教室、寝室、实验室等各教学科研场所查看实际情况等方式,对全校所有二级单位进行了深入调研,共计61场次,调研非常深入,并都完成了高质量的调研报告。

随后,李建林、何伟军、田斌、王建平、王新祝、主悔、邹坤、黄应平 、王炎廷、秦防修、李红、李敏昌先后发言,分别围绕“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系统推进落实‘三全育人’——‘五个思政’”“系统推进落实以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为中心的具体工作任务”等12个调研主题,结合分管工作和联系的单位,分享了调研成果,分析问题短板,汇报整改措施,并就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交流。

李建林在总结讲话时表示,全体校领导能认真贯彻上级要求,深入调研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措施;对标对表检视问题,聚焦思想认识层面,剖析原因、深挖根源,为后续整改落实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他指出,校领导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做到四个“注重”,即注重“改”字,要将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真正地整改;注重“实”字,要切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注重“建”字,要建章立制,不断完善规章制度;注重“长”字,要长久地坚持,为学校健康稳定发展注入活力;要牢记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他强调,下一阶段,学校将继续征求广大师生对校领导班子及个人在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通过调研查找问题不足,进一步加强学习教育,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党规党章,对照师生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查摆自身不足,深刻检视剖析,并逐项有的放矢进行整改,不断把主题教育工作推向前进。

会上,学校主题教育办公室主任李红还介绍了学校主题教育整改清单的有关情况,校领导班子对整改清单进行了深入研究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