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党委书记李建林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2019-11-14 09:51:09来源: 三峡大学索源网

(通讯员 赵伟忠)自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校党委书记李建林同志发挥“头雁”作用,在边学边查边改方面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有力推动了学校主题教育的开展。9月至10月,李建林带领相关部门,围绕“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系统推进落实‘三全育人’——‘五个思政’”这一主题,深入基层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准确查找学校在深入推进学生思政、教师思政、课程思政、学科思政、环境思政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抓好整改落实,不断将主题教育引向纵深。

李建林先后到教务处、校园规划与建设处、文学与传媒学院、体育学院、电气与新能源学院、附属仁和医院、学生处、马克思主义学院、人事处等9家单位开展调研,通过召开教师党支部书记、教师学生代表座谈会、问卷调查、与各单位班子成员谈话等方式,全面了解各单位主题教育组织开展情况和“五个思政”推进情况,认真检视问题,制订整改措施并加大落实力度。

在调研中,李建林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学校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学校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对照问题严格检视,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对号入座、举一反三,找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要奔着问题整改落实,把开展主题教育和推动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做好学校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

李建林指出,学校各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结合本单位实际,在落实“五个思政”过去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提档升级,全面系统推进。

李建林要求,推进“三全育人”“五个思政”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下功夫, 打造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新格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抓住各单位班子成员、教师党支部书记、骨干教师三个关键少数,协同推进“五个思政”,破解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要大胆探索、锐意创新,在体制和机制上突破,引导做好“五个思政”;要做好工作的凝练和总结,做好学校育人品牌的培育、宣传和推广。

李建林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还对各单位提出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一一做了回应,为下一步整改落实明确了工作思路。

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红,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敏昌,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教务处、社会科学处、学生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相关调研活动。

在教务处调研“课程思政”

在校园规划与建设处调研“环境思政”

在文学与传媒学院调研“教师思政”

在体育学院调研党建工作

在电气与新能源学院调研“象牙红数字党建”

在附属仁和医院调研党建工作

在学生处调研“学生思政”

在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学科思政”

在人事处调研“教师思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