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跟党走 支部共建促发展

2019-10-15 09:39:44来源: 三峡大学索源网

 

本网讯(通讯员 王紫东)926日下午3点,会计系教工党支部与财务管理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九月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学生支部副书记赵雪同志主持,会计系教工党支部全体老师、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

大会开始,教工党支部孙海兵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全体人员起立,以饱满的热情与庄严的态度,重温最初的决心与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重温入党誓词后,学生党支部书记张伟立同志讲话,他强调了本次党日活动的目的与意义,向在场的老师与同学介绍了新一届财务管理学生党支部的组成人员以及支部特色,并带领大家回顾去年一年里支部的工作概况,提出新的一学年中对工作的目标展望,勉励新上任的学生干部努力做好相关工作,时刻将服务于众牢记于心。

党日活动中,赵雪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三峡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结合学院指出“不忘初心”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以及工作安排、组织领导等方面的给大家作了说明。之后,孙海兵同志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李建林同志在全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的会议精神,孙海兵同志强调了精准实施重要举措、认识到正确处理好几个关系、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等多个方面的相关意义。我们作为当代优秀大学生,理应树立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实现自己的抱负与理想。

与此同时,全体师生共同观看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电视纪录片《本色》并进行学习讨论。该纪录片讲述了老兵张富清同志的本色人生,观看完毕后,许多同学都被张富清同志一生为党、不忘初心的精神所感动,满怀激动之情。三位学生先后上台与大家分享自己观看纪录片后的所思所想,表达了自己被95岁老英雄以身许党、以身许国、以身许民的人格魅力所折服,言浅意深,饱含真情。大家畅诉欲言,气氛良好。张富清老同志那种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在时代的长河中讴歌不息,值得每一位同志去学习。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盛大日子里,全体师生最后来到经管学院楼下的“我和我的祖国”布景下合影留念,为祖国献上真挚的祝福,愿祖国繁荣昌盛。

集体缴纳党费后,本次党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