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动态 >> 正文

医学院开展四月党史学习主题团日活动

2021-04-29 08:20:42来源:

本网讯(通讯员 王稷、田思琪、闻子霄)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团结广大团员青年自觉传承红色文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医学院于414-27日开展“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主题团日活动。

各团支部书记积极发挥带头作用,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健康所系、性命相托”三峡大学医学院党史故事座谈会、读书学习会等一系列学习活动,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斗的精神力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http://yxy.ctgu.edu.cn/__local/8/C1/FB/A1A9394EC72DF3B189C6C6665D4_F7B00429_2FDE1.png

学院还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牢记初心使命”、“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等活动,旨在强化大学生红色文化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永续传承。各团支部在本次主题团日中融入“红色教育”,结合宜昌地区的革命历史,挖掘红色资源、讲述红色故事,引导广大青年学生领悟红色精神内涵。

此外,学院还开展了“红梦宣讲”活动,由医学院和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联合举办,参加此次活动的团支部有20191281团支部、20201601团支部、20204282团支部。

http://yxy.ctgu.edu.cn/__local/6/52/77/4C2FF0A78C975042D7C9AF62A07_0F16E91F_3856F.png

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宣讲团成员岳俊峰学姐作为主讲人,主持了20201601团支部的团日活动。活动开始,宣讲人介绍了本次宣讲的主要内容是学习党史,坚定信念,播放了中国党史发展的相关视频,介绍了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发展过程,并提出问题:“你认为中国共产党的发展是怎么样的?”同学们积极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最后,回顾了勇于抗争的革命战士们是如何坚守信仰宁死不屈,为后人树立良好榜样的。

同学们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都不轻易放弃。青少年应当学习党史,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进程,坚定理想信念,为中国的发展做出贡献。

http://yxy.ctgu.edu.cn/__local/1/BE/8E/93EA55F6EAD1202A20167A9C048_679268E5_40D5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