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学习组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学习组 >> 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深入学习“两会”精神

2019-04-19 16:15:30来源: 三峡大学索源网

本网讯(通讯员 余东山/文 吴言军 龚裴培/图)4月17日下午,学校党委中心组组织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学校党委常委李敏昌、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田野分别作专题辅导报告。党委书记李建林主持学习会,并结合学习内容对加强学校党的政治建设和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

李建林强调,全校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政治建设实质,始终确保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确保党的政治建设在我校落实落地。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把坚定政治信仰、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强化组织实施融入到各基层党委、党支部的常规工作中去,努力创新基层政治建设。要加强督促检查,牢牢守住课堂、论坛、网络等阵地,严守意识形态底线和国家政治安全防线。

对于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他要求各单位要着重把握好三个重点:一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二是专家学者要积极研究党和国家的宏观经济政策;三是要积极关注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的要求和期盼。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