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学习组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学习组 >> 正文

学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聚焦思政课建设和精准扶贫工作

2019-04-15 17:05:40来源: 三峡大学索源网

本网讯(通讯员 余东山/文 魏瑶/图)3月27日,学校党委中心学习组召开集中学习会。学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建林主持。

本次学习会分两个单元举行,先后听取了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胡孝红所作的关于习近平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解读报告和由副校长陈和春所作的“脱贫攻坚”专题学习报告。

李建林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深刻阐明了学校思政课的重要意义,对如何办好新时代思政课作出部署、提出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学校党委要更加重视思政课建设,要把思政课建设继续摆在学校工作的突出位置,重点研究、重点支持、重点建设。要把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学校教师队伍建设的关键,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方面要求,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思政课教师队伍。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与学校“五个思政”建设工作结合起来,构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大格局,加强改革创新,形成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合力。

他还就学校“精准扶贫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他希望全校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意义和重要性,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对照巡视组对湖北省专题巡视整改的要求,抓好工作落实。要加强、配齐驻村工作干部队伍,关心驻村干部身心健康,促进干部担当作为,不折不扣高质量完成2019年定点扶贫目标任务,助力五峰打赢打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