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学习组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学习组 >> 正文

学校召开机关职能部门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座谈会

2018-11-01 16:38:11来源: 三峡大学索源网

本网讯(通讯员 简邦俊)10月31日下午,学校召开机关职能部门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座谈会,校党委常委李敏昌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座谈会由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徐斯亮主持。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教务处、科学技术处、研究生院、人事处、招生及就业指导处、社会服务办公室、校园规划与建设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各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结合本职工作分享了阶段性学习体会和感想、贯彻情况和下一步落实举措。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李敏昌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上来。全国教育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的大背景下,党中央隆重召开的第一次全国性教育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对新时代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阐述和部署,这是新时代指导教育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献和行动指南,对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是我国教育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个新的里程碑。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是当前学校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

他强调,要全面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为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教育实践相结合的重大理论结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各部门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学深悟透,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推动新时代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

他要求,要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学校要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和湖北省委高工委相关文件要求,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取得实效。一是要明确工作要求,确保教育工作立足新时代新征程、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新高度,着眼落实落细。二是要开展精准行动,通过召开分党委(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教职工专题学习会等方式,迅速将大会精神传达学习;营造深厚氛围,统筹用好新媒体、自媒体、融媒体、“两微一端”开展生动多样的学习宣传,帮助广大干部群众准确领会把握核心要义;组织广大教师和专家学者深入开展研讨活动,广泛开展调研,形成落实方案。三是推动教育思想变革,立足立德树人,推动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