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学习组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学习组 >> 正文

校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集中学习

2019-10-08 08:44:40来源: 三峡大学索源网

9月28日至29日,校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集中学习,通过学原著、悟原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查找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

本次集中学习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家辅导、研讨交流的方式进行,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进行研讨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胡孝红教授应邀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解读报告,学校党委书记李建林、校长何伟军带头交流学习体会,其他校领导分专题并结合分管工作实际交流发言。

李建林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本次集中学习的接待中心会议室,见证了三峡大学的合并组建,当时许多重要会议在这里举行,许多重大决策在这里作出。选择在这里集中学习,就是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本次集中学习,不仅要“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还要“干事创业敢担当”,进一步激发大家奋斗进取精神,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解难题,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李建林强调,集中研讨是对自学成果很好的检验。大家在学原著、悟原理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践检视问题,谈体会、提建议,准备充分、内容广泛、阐述深入,在交流中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基本达到本次学习的预期目的。但学习应当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不仅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还要与时俱进学,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要把学习教育与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