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学习组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学习组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14 09:47:15来源: 三峡大学索源网

11月6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本次学习采取专家辅导与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石丹淅应邀作了题为《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解读》的报告,他从“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速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理论亮点”“如何理解‘中国之治’新境界”“对教育教学工作的启示”等方面全面解读了全会精神,并结合学校治理体系建设和治理能力的提升提出了工作建议,受到与会领导的肯定和好评。

在研讨交流时,校长何伟军等中心组成员结合全会精神自学情况、专题学习的所思所悟以及学校工作实际纷纷发言,畅谈学习感悟和体会。大家认为,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不仅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对指导学校科学发展同样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全校上下应该深入学习领会,切实学懂弄通会议精神,并将其贯彻落实到学校各项工作中去,推动学校快速发展。

党委书记李建林在总结讲话时就学校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了工作要求。他强调,全校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领导干部带头学、及时学、深入学、系统学,掀起学习的高潮。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切实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和实践认同。要与学校工作实际结合起来,认真检视学校各项制度上存在的不足,增强改革创新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思考学校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的建设和提高,切实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和制度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