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学习组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学习组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专题学习聚焦新时代伟大实践

2021-06-17 07:59:43来源:

本网讯(通讯员 余东山/文 吴言军/图)6月16日上午,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处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四次党史专题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甘子东副教授应邀作辅导报告。

甘子东以《长风破浪会有时——新时代践行初心和使命的伟大实践》为题,全面介绍了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新时代的主要内涵和重大意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局面,深刻阐释了当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让大家深受启发。

党委书记李建林在主持会议时,就下一阶段学校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全校要进一步做好党史专题学习,采取举措引导全体党员潜心自学,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定学习材料。强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范读书班学习。做好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党史专题培训和思政课教师专题培训。要认真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集中精力制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清单。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两促进、两不误”,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学习教育和实际工作相互促进、学习成效和工作相得益彰。要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好专题党课。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参加双重组织生活的规定,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各分党委(党总支)要在前期开展讲授党史专题党课的基础上,进一步统筹协调好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先进典型讲好专题党课。

会上还开展了红色保密史学习。宜昌市委机要和保密局马祥育应邀作了题为《学习保密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的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