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大会

2019-04-15 17:04:40来源: 三峡大学索源网

 

本网讯(通讯员 赵伟忠 刘永红/文 吴言军/图)3月27日下午,学校在求索报告厅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大会。全体校领导、处级领导干部、校纪委委员、各分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何伟军主持。

会上,纪委书记王新祝传达了中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会议精神,总结了学校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部署了2019年主要工作。

随后,党委书记李建林、校长何伟军分别与部分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代表现场签订了《三峡大学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李建林作总结讲话。他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全会精神以及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对学校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学校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2019年是教育系统“支部建设年”,抓好党建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强化责任抓落实,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扎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二是加强政治建设,切实增强学校党委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三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党组织的组织力、感召力、引领力和执行力;四是加强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五是坚决惩治腐败,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六是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落细。他要求,做好2019年工作,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勇担历史使命,聚焦人才培养中心任务,扎实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统筹协调推进学校在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对外交流与合作、社会服务、校园建设等各方面的工作,加强重大风险防范和化解,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团结一心,奋勇前行,不断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何伟军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单位会后要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贯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立足本职岗位,抓好分管领域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到实处。要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人才培养中心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到教育教学、科研服务等各项工作中去,切实以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建质量,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