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三峡大学参加全省定点帮扶长阳土家族自治县乡村振兴工作联席会

2022-04-29 08:45:00来源: 三峡大学索源网

本网讯(通讯员 向雷/文 湖北日报/图)4月20日,中共湖北省委在东湖宾馆召开第二次全省定点帮扶长阳土家族自治县乡村振兴工作联席会。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省乡村振兴局副书记、局长蒋星华等出席会议,会议由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胡勇政主持。三峡大学校长王炎廷参加会议。

会上,长阳土家族自治县、宜都市的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乡村振兴和区域协作工作情况,省乡村振兴局的负责同志通报了2021年定点帮扶工作情况并布置了今年工作。王炎廷作了表态发言,并递交了《2022年省直单位定点帮扶责任书》。

尔肯江▪吐拉洪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自觉从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和民族复兴的全局高度,深刻认识乡村振兴的战略意义,增强助力乡村振兴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推动定点帮扶工作走深走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大对长阳土家族自治县的对口帮扶力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把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强政策衔接、机制衔接、服务衔接,把基础性、兜底性工作抓实抓好,推动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要以更实举措更大力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大力推进产业富村、基建强村、文明兴村,提升农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与乡村振兴,各帮扶单位强化工作执行、长阳县强化对接协调、帮扶干部强化责任担当,最大限度地激励广大农民投身乡村振兴。

尔肯江▪吐拉洪在讲话中还特别表扬了三峡大学,表扬学校去年在做好对口帮扶基本工作的同时,在教育帮扶长阳、消费帮扶长阳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并对学校2022年定点帮扶长阳县乡村振兴项目清单内容给予了肯定。尔肯江▪吐拉洪部长殷切希望三峡大学今后能够在支持长阳县的产业振兴、生态振兴和文化振兴、乡土人才的培养等方面做出更多贡献。

省委国安办、省政府研究室、三峡大学等九个有定点帮扶任务的省直单位的主要领导同志和联络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