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推进校园综合治理提质增效 全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

2022-04-25 08:28:07来源: 三峡大学索源网

本网讯(通讯员 李徳朝)4月21日下午,学校召开综合治理工作大会,总结2021年校园综合治理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校长王炎廷、党委常委张锐出席会议。会议由张锐主持。

会上,王炎廷与二级单位代表签订了2022年度校园综合治理责任书和消防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

王炎廷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是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13836”总体工作思路的重要一年,面对日趋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精准研判、妥善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类重大风险,坚决守住校园安全稳定防线。他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稳定工作落实落细,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中担主力、挑重担;要聚焦重点,守好责任田,抓好意识形态安全、政治安全工作,严防风险交织叠加;要狠抓宣传教育,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师生防范能力,实现风险防控全覆盖;要强化工作协调联动机制,形成强大合力,推动校园综合治理提质增效,确保校园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学校教育事业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张锐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对会议精神的学习和贯彻落实,切实履行好职责,强化督导检查,不断提升综合治理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紧绷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和措施,推动平安校园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会上还表彰了2021年度校园综合治理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并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学校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综合治理工作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会议。

据悉,过去一年,学校始终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安全是第一责任”的理念,按照上级决策部署和指示精神,统筹学校改革发展和安全稳定大局,牢牢把握和有效应对新形势下安全风险与挑战,扎实推进平安校园“七防工程”建设,有效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及时解决突出问题,综治工作取得了突出成效。在上级考核、巡视督查工作中得到肯定,并荣获多项荣誉,为学校改革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