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三峡大学与五峰土家族自治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04-26 08:30:10来源: 三峡大学索源网


本网讯(通讯员 李昌旭/文 杨叶/图)4月20日上午,三峡大学与五峰土家族自治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深化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社会服务、文化交流等方面的合作,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进程,助力五峰高质量发展。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县委书记李伦华、县长邓红静、县人大主任文牧、县政协主席周志蓉,三峡大学党委书记何伟军,副校长陈和春、黄悦华等出席签约活动。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覃业成主持签约仪式。


何伟军、李伦华共同为“武陵中药产业研究院”揭牌


校地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建“武陵中药产业研究院”合作协议和技术服务协议

李伦华代表五峰县委县政府对三峡大学何伟军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三峡大学长期以来对五峰县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她表示,自2015年精准扶贫结对帮扶以来,三峡大学在教育科技扶持、主导产业发展、旅游发展规划、民族文化传承、消费结对帮扶等方面,为五峰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高校智慧和智库力量。此次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为五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全面推动农业产业化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五峰将高标准落实协议内容,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高质量做好各专家课题组来五峰的服务保障工作,双方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实现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何伟军表示,长期以来,三峡大学和五峰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都保持着良好的合作交流。现在签订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和产学研项目合作协议,并成立“武陵中药产业研究院”,将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五峰实现高质量发展。希望三峡大学与五峰能够在科技助力振兴、中药材培育加工、乡村振兴规划、研学教育培训等领域开展深层次、全方位合作,推动校地、校企合作再上新台阶。

仪式上,三峡大学教授阚如良、陈发菊、袁丁、汪鋆植、王传华、杜轩等受聘为五峰“产业发展顾问”,五峰林业科学研究所所长桑子阳博士受聘为三峡大学“产业教授”

仪式结束后,何伟军一行还调研了供销e家五峰电子商务运营中心、采花茶业、安琪采花高品质速溶茶项目和国贸集团云上五峰茶商文旅等五峰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三峡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教务处、科学技术处、研究生院、人事处、社会服务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水利与环境学院、机械与动力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生物与制药学院等学院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