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学校统一战线成员强化理论武装 以培训促提升

2022-05-05 08:45:10来源: 三峡大学索源网

本网讯(通讯员 曹丹丹/文 魏瑶 尤悦悦/图)4月22日下午,三峡大学2022年统战成员骨干培训班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开班,校党委书记何伟军出席开班式并作了题为《三峡工程的巨大效益与历史意义》的专题报告。

三峡工程作为人类历史上最宏伟的水利工程,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者”、中国共产党执政兴国的“记述者”。今年是三峡工程建设三十周年,何伟军教授以亲历者的身份对三峡工程作了回顾,从防洪、发电、航运、生态环境、科技、水资源综合利用、旅游等方面分析了三峡工程的巨大效益,讲述三峡工程绘就中华民族自强不息、改造大江大河的恢弘画卷,记述了中国共产党初心不改、执政为民的伟大实践,有助于我们提升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整个报告观点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既是一次学术成果分享,也是一堂生动的思政大课,激励全体学员用身边的三峡精神为加快建成水利电力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努力奋斗。

党委副书记李红在作动员讲话时强调,全体学员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紧扣发展要务,在奋斗奉献中建功立业新时代;坚持学以致用,把加强党派建设与提升自我能力有机结合。通过培训引导全校统一战线成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民革支部副主委、西陵区政协委员陈海燕老师代表全体学员郑重承诺,将严格遵守培训班的各项要求,真正做到理论学习入心入脑,实践活动见行见效,并将其转化为日后工作的不竭动力。

学校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学员以及党(校)办党支部、组织统战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和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