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三峡大学举行五四表彰大会暨第十九届“十大杰出青年”颁奖典礼

2022-05-06 08:23:41来源:

本网讯(通讯员 王彦淞 陶昌玲 魏瑶)4月28日晚,三峡大学2022年“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五四表彰大会暨第十九届“十大杰出青年”颁奖典礼在长江报告厅举行,校领导何伟军、王炎廷、田斌、李红、易红武、黄悦华、张锐出席活动。

本次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学生代表等在现场参加了典礼,2000余名师生在线下17个分会场观看了直播。

党委书记何伟军向全校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希望,全校青年树立“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志气,成为胸怀理想、志存高远的“理想家”;锻造“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骨气,成为自强不息、品格坚毅的“拼搏家”;增强“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底气,成为研思并重、知行合一的“实干家”。

大会对2021-2022年度各级团学组织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学校党委副书记李红宣读了表彰文件。生物与制药学院20191381团支部等25个团支部获评为“五四红旗团支部”,水利与环境学院学生会等6个集体获评“优秀院级学生会”,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等5个集体获评“优秀院级研究生会”,三峡大学青年志愿者活动指导中心等6个集体获评“优秀校级学生组织”,电气与新能源学院愉婷志愿者服务队等6个集体获评“优秀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九思书会等10个集体获评为“优秀学生社团”。

现场还为2021年“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获奖者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学生刘龙文、电气与新能源学院学生罗小东,2021年“挑战杯”竞赛专项赛全国特等奖获得者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学生谭永健及2021年全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颁奖。

党委常委张锐介绍了“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情况。他指出,在评选过程中,“三峡青年”等校园媒体对2022年十大杰出青年19位候选人进行了深入宣传报道。据统计,观众访问量达到15.4万人次,总投票数达10万余次。他们的先进事迹,为全校团员青年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典礼现场揭晓了三峡大学第十九届“十大杰出青年”的最终评选结果。材料与化工学院学生鲍昱良、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学生向美鸢、理学院学生张海睿、艺术学院学生王东云、机械与动力学院学生王迎斌、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陶晓瑞、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杨涛、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师晋洪杨、电气与新能源学院教师李振华、民族学院中华民族凝聚力研究团队获得三峡大学第十九届“十大杰出青年”荣誉称号。

颁奖典礼还穿插了情景讲述节目《我们》、歌舞节目《一起向未来》,用歌声表达奋斗梦想,以昂扬奋斗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