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三峡大学学子连续第7次受邀参演央视“五四”特别节目

2022-05-10 10:39:25来源: 三峡大学索源网

本网讯 5月4日晚8点,三峡大学师生参演的“奋斗的青春”2022年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在CCTV-1综合频道、CCTV-3综艺频道、央视频、央视文艺、央视网等媒体平台播出。这是三峡大学师生连续第7次受邀参演央视“五四”特别节目,加上受邀参与的其他央视晚会,已9次登上央视舞台。

该节目由中宣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承办。整台节目以“奋斗的青春”为主题,聚焦五四奖章获得者、优秀共青团员、冬奥冠军、感动中国人物、优秀学生代表等,通过青年代表演讲、歌舞、民族器乐、武术、艺术体操等文艺形式,诠释新时代中国青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坚定信心,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三峡大学艺术学院舞蹈系31名学生在经过央视的严格选拔后,入选晚会舞蹈团,与尼格买提、马凡舒等著名主持人,武大靖、施廷懋等奥运冠军代表,易烊千玺、赵丽颖、陈伟霆、张杰等演员代表以及各行各业的青年才俊同台演出。演出节目包括《真爱起舞》《致吾辈》《中国缘》《梦发光》《落在生命里的光》《New Youth》《中国青年》《校园歌曲组合》等8个节目。本次参演由舞蹈系老师徐华、朱珂苇、高攀带队,其中,徐华、朱珂苇还参与了晚会的编创工作。

整场晚会累计阅读量超45亿,全网视频播放量超2亿,观众总触达1.59亿人次,全网热搜词条182个,累计讨论超1800万。

据悉,4月12日三峡大学参演师生便赴京开始排练,共排练17天,每天18个小时的高强度训练。期间,李尚峰同学受伤,但他仍坚持带伤参加训练并完成演出。全团师生充分发扬吃苦耐劳、求索奋进的精神,最终呈现出高水平的专业表演水准和舞台展现能力,受到节目组的高度评价。

参演师生拍摄的vlog:我们的一天

参演师生在节目现场排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