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学校获第三届全国高校BIM应用毕业设计大赛二等奖

2022-05-15 09:33:52来源: 三峡大学索源网

本网讯(通讯员 陈述 邵波)5月7日至8日,三峡大学、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第三届“品茗杯”全国高校BIM应用毕业设计大赛总决赛在杭州落幕。三峡大学两支代表队分获全国二等奖和三等奖。同时,三峡大学获评优秀组织奖和突出贡献奖。

本次大赛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廊坊市中科建筑产业化创新研究中心、中国建设教育协会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建设教育协会高等职业与成人教育专业委员会、杭州品茗安控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北京盈建科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给予支持。大赛旨在将学生所学知识与企业需求紧密结合,使BIM应用在学生培养的关键环节得以融合和实践,锻炼学生的BIM应用技术能力,通过学赛联合的形式为高校师生和社会各界搭建展示和交流的平台,为建筑行业升级发展提供人才输送。

三峡大学副校长黄悦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黄悦华指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开展学科竞赛是推进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支撑之一。本届大赛的举办既是对各参赛院校BIM教育教学工作和水平的一次实操练兵,也是对专业教学改革和创新成就的一次集中展示。

大赛采取全程线上直播、多会场同时连线答辩、成绩实时公示等方式,确保竞赛过程的公正公平。自去年10月启动以来,全国30个省(市、地区)339所高校、1125支参赛队伍、超6000名师生踊跃报名参赛,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经专家评审,355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

大赛期间,还举办了“土建类人才培养创新与实践论坛”。三峡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副院长陈述、河海大学智能建造中心主任张华、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教授赵研、安徽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祝冰青、品茗股份数字教育事业部解决方案工程师董汉林等专家作了主题分享,共同交流人才培养创新探索的宝贵经验和对未来专业教学改革路径的展望。陈述以《水利特色的工程管理专业人才培养实践》为题,分享了三峡大学工程管理专业人才培养创新探索经验。三峡大学工程管理系主任晋良海教授受邀参与线上评审工作。

据悉,近年来,三峡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高度重视创新人才培养工作,大力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加强与品茗等建筑领域知名企业的交流和合作,深入推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高三峡大学工程管理、工程造价专业的行业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