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三峡大学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2-05-13 16:09:09来源: 三峡大学索源网

本网讯(通讯员 刘晨晓 毛慧 王彦淞/文 张泽轩/图)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三峡大学校领导王炎廷、李红、易红武与各学院团委书记、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人员、校团委直属学生组织成员代表、校青马工程学员、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青年师生代表在求索报告厅集中收看了大会直播。各学院团委组织团员干部、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人员、青年师生代表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观看了直播。学校师生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校长王炎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饱含着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为党做好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三峡大学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学校党委和各级党组织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关心青年成长,引导广大青年向“上”生长,引领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热爱伟大祖国;引导广大青年向“下”扎根,鼓励青年学子深入学习汲取理论力量、实践锻炼汲取实践养分、艰苦奋斗锻造过硬本领;要善用“大思政课”,重视和支持青年工作,支持广大青年建功立业,凝聚与党同心、与祖国同行的磅礴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副书记李红表示,大学生作为新时代青年,要肩负起时代的任务和历史的使命,青年是祖国的希望,青年一定要拼搏向上。下一步,学校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积极组织开展多层次、广覆盖、多形式的学习宣传教育。

水利与环境学院团委书记何哲表示,今后会自觉强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党的助手和预备军,将总书记的讲话与学校的发展计划相结合,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学院青年学子向上向善向好。

三峡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陶昌玲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练就过硬本领。聚焦凝聚学校研究生思想共识,以青春之我,贡献伟大时代。

三峡大学青马工程学员付承满表示,回忆起自己的军旅生活,回想起部队当中的青年力量,更能深刻认识到在大学生中开展思想教育的重要性,我将牢记党的教育,坚定不移跟党走。

三峡大学第十九届“十大杰出青年”陶晓瑞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肩负起时代的重任和历史的使命,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三峡大学第七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但汉元表示,听了总书记的讲话,我将努力成为一个心中有梦想的热血中国青年,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抓住新时代的机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而努力奋斗。

据悉,三峡大学团委将持续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相结合,在全校掀起学习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