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动态 >> 正文

生物与制药学院开展主题党日+实践学习活动

2020-10-26 14:40:47来源:

(通讯员 翟小红 杜一凡 浦洞吕 为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坚定师生政治信仰,1016日,生物与制药学院前往夷陵区雷家畈村党建示范活动基地开展主题党日及实践学习活动。学院全体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党员、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代表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http://210.42.37.211:8080/_vsl/E4491AF1D60CC503197AB4EBC78A58AF/8D4F0204/60EB6


     
在雷家畈党建活动基地,大家先后参观了雷家畈村生态田园、党建主题广场,并与当地村干部和党支部成员展开交流,详细了解基层干部的先进事迹,及雷家畈村在当地党组织成员的引领下建设美丽乡村、探寻乡村振兴的“美丽路径”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雷家畈村是全国绿色小康村,湖北省首批新农村示范村,也是环百里荒乡村振兴试验区的核心村落。多年来,村支部坚持“兴生态经济、建生态环境、树生态文化、立文明新风”发展思路,实施村庄整治工程,基本建成了“生态田园、现代庄园、生活乐园”生态宜居新农村,并荣获“先进基层党组织示范村”、湖北名“宜居村庄“、“安全文明村”等荣誉称号。

http://210.42.37.211:8080/_vsl/9903C169B6B853FFC57724215EB5165B/EA0F8461/13B94

参观交流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士成组织大家集中开展十月份主题党日学习,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观看优秀廉洁文化作品《铁血忠魂》。

http://210.42.37.211:8080/_vsl/B8E73B23FD41C4CF8ABA065367A834FC/7E14428E/4EC13

刘士成指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我们应该充分认识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努力摆脱科研“卡脖子”等制约着科技创新发展的问题,并弘扬科学家精神。我院的科研创新研究一直都作为学院发展的主要任务,全院师生认真科研,攻艰克难,力争在优势领域发挥特长,大力弘扬先进科研工作者的榜样力量,加快创新脚步。

通过实践走访交流和主题党日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不虚此行,切身感受到了奋斗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基层党组织的战斗精神,进一步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