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动态 >> 正文

党建引领 支部共建 携手打造智慧图书馆

2020-11-27 15:22:26来源:

本网讯(通讯员 秦媛)1119日上午,图书馆学科与技术党支部与信息技术中心第一、第二党支部党员济济一堂,在图书馆会议室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规划”和“远景目标”所作的说明,认真听取了信息技术中心副主任刘军清和图书馆副馆长于海东分别对学校与图书馆两级“智慧建设”的“十四五”规划情况的介绍。

http://210.42.35.27:8080/_vsl/147E1D8DEB0C9E396120BB53D6F446C2/6EFE0146/C4084?e=.png

本次活动聚焦2020年图书馆三项智慧建设项目——“门户网站服务负载均衡”“Caris远程访问数据库资源”和“三峡大学机构知识库安全等级认证测评”存在的疑点、难点和堵点,针对前期共同探讨的解决方案的实施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并就未来可能遇到的问题及应对方法进行了探讨交流。

现场讨论气氛活跃,党员们围绕建设智慧校园、智慧图书馆的目标任务,凝聚共识,汇集合力,从准确把握党和国家大政方针政策,到着眼解决实际问题,在学习与交流中筑牢思想根基,强化责任担当。

据悉,今年6月初,图书馆学科与技术党支部以《深化支部联建共建,助力智慧图书馆建设》为题申报了2020年“党旗引领 百舸争先”工程项目并立项,各项工作得以紧锣密鼓地有序推进。9月,在“联建共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上,双方党支部书记签订了《支部联建共建协议书》,在2019年度开展联建共建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了支部共建的工作机制和工作内容,充分发挥联建党支部的资源优势,相互配合,协同共进,以更好实现党建与业务“双促进、双提升”。近两年持续开展的支部结对共建活动,为图书馆着力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的实践路径,从搭建共建平台、建立工作机制到实现共建共享,努力将联建共建工作做实、做深、做出成效,推动党建引领助力智慧图书馆建设提质增效,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http://210.42.35.27:8080/_vsl/3C07D1E9D34E5E0F6FA276A96A175037/0C2CC546/B2A96?e=.png

http://210.42.35.27:8080/_vsl/AAC56FC7F3C40682EBD4A0344028A199/83B1996F/B9AF6?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