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学习组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学习组 >> 正文

校领导与团学干部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9-05-05 15:37:16来源: 三峡大学索源网

本网讯(通讯员 万相奇 朱怡霖)4月30日下午,在百年五四即将到来之际,由共青团三峡大学委员会主办、以“赓续五四精神•奋进复兴征程”为主题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青年楼205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李建林、副书记王建平和青年团学干部畅谈青春理想、展望美好征程。座谈会由校团委副书记崔伟主持。

参加座谈会的领导和团学干部一起观看了《五四运动•神州觉醒》视频和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现场报道,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座谈会围绕“弘扬五四运动精神,凝聚新时代青年力量”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座谈代表从不同的身份和角度发表了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见解。水利与环境学院团委书记何哲表示:“我们将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要求努力奋斗,勇立时代潮头,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努力发挥学科优势,主动参与‘长江大保护’,为我国水利事业培养、输送更多的专业人才。”

电气与新能源学院团委书记王彦淞说:“五四的时代价值就在于爱国,爱国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还是我校‘求索’校训的内涵之一,我会积极投入到团委工作中去,做好思想引领工作,培养更多的爱党爱国爱校的优秀青年。”

研究生会代表何腾认为:“我们应更多地引导学生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理想中去,听党话、跟党走,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建林认真听完大家的发言并给予充分肯定,他激励青年同志们要以责任、担当、信仰自勉,以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的姿态把自己融入到民族伟大复兴的历程中去。他表示,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对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就是希望青年学子能够成长为以真才实学、高尚品德担起国家发展大任的新时代中国新青年。他希望三峡大学的青年学子们能以理想信仰之灯塔,指引人生前进的方向;以担当责任,作为青年对时代最响亮的答复;能独立思考,努力成长为一名创新型人才,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当天上午,我校水利与环境学院、土木与建筑学院、机械与动力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理学院、艺术学院等单位积极组织学生观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直播,并开展了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