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学习组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学习组 >> 正文

学校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2020-10-14 11:34:30来源:

(通讯员 余东山/文 吴言军/图)10月13日下午,学校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暨处级领导干部培训班,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全校正处级干部参加学习。党委书记李建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湖北省委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胡孝红教授作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体会》的导学报告,结合丰富案例、详实数据,从“第三卷的主题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第三卷的核心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第三卷的灵魂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第三卷的关键是推进自我革命”“研读第三卷需要把握的几个关系”“居安思危、坚定信心,为夺取伟大胜利而奋斗”等六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

李建林在讲话时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

他强调,学校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一步推动各个层次深入学习,在全面系统学方面深化,在深入思考学方面用力,在联系实际学上下功夫,让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成为深化思想、提升能力、指导实践的一次重要契机,进一步把握高等教育规律、坚定办学方向,提升立德树人能力和“高校四个服务”能力,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

据悉,学校推进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将抓领导干部学习作为此项工作的关键,在9月25日举办第一期“校领导读书班”基础上,再次举办了本次处级领导干部培训班,层层推进,确保理论学习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