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学习组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学习组 >> 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

2020-11-10 11:35:34来源:

(通讯员 余东山/文 吴言军/图)11月6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求是》上发表重要理论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等系列讲话精神,并就学校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作出部署和安排。

会上,中心组成员认真观看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实况录像剪辑,听取了由湖北省委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胡孝红教授所作的题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解读》报告,并结合学校实际就如何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特别是如何加强思政课建设进行了研讨交流。

大家认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事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学校应高度重视。总书记的讲话明确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立德树人的新使命,确立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新要求和工作任务,为学校加强思政课建设指明方向,我们要以强有力的举措切实贯彻落实到学校实际工作中去。

党委书记李建林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要不忘初心、坚定信心、坚持改革创新。要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师素养,打造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师队伍。要以八个“统一”为指导,积极落实《三峡大学“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十条》,持续推进思政课程体制改革、质量提升,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打造具有三峡大学特色的思政金课,进一步提升“抬头率”,增强思政课吸引力和教育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