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学习组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学习组 >> 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课程思政

2021-04-27 15:17:10来源:

本网讯(通讯员 余东山/文 吴言军/图)4月16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中学习,邀请上海交通大学李梁教授作了题为《全面了解有关课程思政的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深入把握课程思政精神实质和本质要求》的辅导报告。

李梁教授是“全国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全国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示范课百人巡讲团”成员,曾获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特等奖。报告中,他全面梳理讲解了中央有关“课程思政”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结合上海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案例、做法和国外有关课程开设情况,生动诠释了课程思政建设的内容重点以及教学设计之道,介绍了挖掘示范课程与一流课程中思政元素的路径与方法,让与会领导干部深受启发。

党委书记李建林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课程思政”事关“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的问题,学校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把握课程思政精神和本质。要坚持典型示范,强化统筹谋划,推动职能部门院系协同,构建课程思政育人大格局,把中央关于“课程思政”建设有关精神落到实处,切实做好立德树人工作。

会上还开展了党史专题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黎见春教授作了题为《追赶奋进三十年: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艰辛探索》的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