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学习组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学习组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2021-05-21 09:22:38来源: 三峡大学索源网

本网讯(通讯员 余东山/文 吴曼曼/图)5月15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湖北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组织处处长乔志强应邀作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专题辅导报告。他全面阐释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就《条例》的整体架构以及各章节的主要修订内容等进行了解读,并对新时代如何加强高校党的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党委书记李建林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将分层分类组织开展《条例》学习,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把《条例》学习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推进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结合起来,促进学校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高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实现高质量发展。

本次学习是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也是为抓好《条例》贯彻落实而举办的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学习。学校全体校领导、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正处级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各单位组织员聆听了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