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学习组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学习组 >> 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改革开放史

2021-06-01 08:30:26来源: 三峡大学索源网

本网讯(通讯员 余东山/文 吴言军/图)5月28日下午,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暨处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学习会,专题学习改革开放史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讲话精神。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朱国庆应邀作题为《探索新道路,启航新征程》的辅导报告,他从“百年党史的学习重点”“改革开放史简述”“改革开放历史的启示”三个维度,结合大量史料,介绍了改革开放历史背景、历程及意义,阐述了改革开放的历史启示及自己的认识。

会上还以观看视频的方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李建林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我们学习改革开放史,要从历史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智慧和力量,传承敢闯敢试、干事创业的精神和勇气,强化担当和作为,切实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格局。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总书记在考察时关于党史学习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进一步领会“学史增信”的重大意义,深入体悟信仰、信念、信心的丰富内涵,不断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还就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自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在中央政治局第29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等作了部署和安排。